IMG_3348.JPG

關於生產這件事,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媽媽蠻幸福的

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不是只能選哪家醫院這件事

所以在選擇前先來想想要什麼(哈哈~我習慣做事前先想想目的)

我希望我的生產經驗是個不錯的回憶、我不想被用手肘狂壓肚子

我希望被溫柔的對待、我不想剪會陰

我希望母嬰平安、我不想寶寶被吸引器吸頭

這些願望牽涉到生產的方式、產前的準備跟運氣了!

產前準備,我準備了孕婦瑜珈跟會陰按摩來讓生產順利

運氣呢,則能拜就拜,朋友幫我禱告、同事同學幫我到日本求順產,我們跟家人也拜拜、唸普門品

生產方式呢就要好好做功課拉!!

我們考量了居家生產、公立醫院生產、私立醫院生產、溫柔的醫院生產(禾馨)

最後選擇了溫柔的醫院水中生產

懷孕初期每天臥床跟昏睡,懷孕中期舒服點了就一直在想生產這件事,

公立醫院最便宜,但比較沒有溫度,我的那些願望可能都無法達到

私立醫院第二便宜,但不知道有沒有溫度,我的願望可能也一樣無法達成

原本最屬意的是居家生產,我的朋友有關於居家生產的美好經驗,也介紹了一個很有經驗的助產士給我

其實我已過世的奶奶是個助產士,聽說當時彰化有名的楊漢民醫生都會介紹胎位不正的孕婦來找我奶奶

奶奶總是能把baby的胎位喬好,讓產婦安全生產

或許內心深處的我想用這個方式來懷念我的奶奶

但家人都有些擔心

媽媽有些擔心但沒說出口,或許是相信著我,相信我一定做足功課、周全考量後才下決定

大姑姑得知後馬上打電話來阻止我,他害怕現在助產士的養成跟六、七十年前不同,風險太大

我們夫妻倆也也詢問了我的產檢醫師-楊濬光醫師

他是一個一切都很OK的醫生,讓產婦很放心跟快樂,

記得當時他也說ok啊,如果我們評估適合的話很好啊

我問他風險是什麼,

他說最大的風險是:如果產程不那麼順利,寶寶有任何缺氧的情形,黃金時間只有5分鐘

在醫院可以立刻進行處理,在家的話就要看你到醫院需要多久了

也就是這個原因讓我放棄了居家生產,

因為   這個風險我承擔不起,我也不願意冒這風險(沒有經驗總是很膽小><)

當然還有其他可以解決的小因素,像是家裡太小,要挪出空間弄水池很麻煩、覺得產後清理是大工程...等等

所以我們轉而選擇在溫柔的醫院--禾馨生產

為什麼我叫它溫柔醫院呢

因為醫生很溫柔,很愛笑,讓人很安心

在那生產過的朋友都很推薦,都說醫護人員都很盡心盡力

生產方式有不同選擇可以進產房或在樂得兒病房待產及生產

對醫護人員很人道,

每天有特定接生醫生,看診不接生、接生不看診

讓醫生不管是看診或接生都在最好的狀態

其實也間接保障產婦及生產這件事

 

一直到懷孕八個多月,知道禾馨民權完工了,而且有水中生產

生產費用比自然產加上無痛分娩多一點而已,也在可負擔的範圍

因此這就成了我的不二選擇了

馬上轉到禾馨民權分院找陳智堯醫師報到

他是一個很細心的醫生,讓我很安心,

知道我想水中生產,也馬上幫我安排跟錦姝主任諮詢

錦姝主任講解整個過程,也諮詢我的生產計畫

了解我想不想打無痛、想不想剪會陰、爸爸想不想執行新生兒斷臍...等等

也因為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

很多項目我都表達我屬意的方式,但需要與否仍讓醫生依情況決定

錦姝主任也有說,如果要進行水中生產其實六七個月時開始準備是比較好的

因為要上些課,學習減痛的方式等等

不過我是個什麼事情都要欲先準備的人,所以我已經有做些功課

也進行幾個禮拜的會陰按摩了,要插班考應該也是沒問題

所以錦姝姊就安排我們上溫柔生產跟母乳哺餵這兩堂課了

YES!!就決定了跟筋斗雲在禾馨醫院的水中見面拉~~

那時只希望這個見面會可以很順利,讓我們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禾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lisa 的頭像
    lovelylisa

    莎莎的奇幻冒險

    lovely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